黑椒酱这个名字好听又不麻烦

一人游记(中)

我差点都忘了这篇文了,考完试终于有时间写完了!虽然没什么人看,但还是发上来庆祝成绩大幅进步!

(上)点这里

    隔天火车到达佛罗伦萨。灼热的阳光烤得皮肤几乎要“兹兹”作响。只得在街市中寻得一片阴凉。沿着建筑的阴影,不觉走到了市中心。广场上没有荫蔽,成双成对的情侣与阖家出游的游客在视线所及之处嬉笑着经过。

    穿过广场,在店铺间游走,寻思着给家人挑一些礼物,也再没有别的人可送。却在皮具店里给父亲挑皮带时顺便给孙哲平买了一条。皮带尾端烫金的“S.Z.P"闪闪发亮,想了想又在另一面烫上”Z.J.L“——如果不能送给他,就自己用吧。

    几乎是飞窜进街巷的清凉,整个人都像是获得了新生。转身穿过小巷,当阳光再次流过楼与楼之间的空隙淌在身上,他转过身便看见教堂。正赶上礼拜的日子,身边走过的是赶着做礼拜的信徒,熙熙攘攘的游客中也混着中国的旅游团。身后的导游用标准的普通话介绍:”这就是著名的圣母百花大教堂……“之后导游对教堂的历史、建造用料和对它美丽的赞美都没在他脑海中留下回忆。

    "百花啊……”他不禁惊异于自己的多愁善感。

    虔诚的信徒抬头在教堂顶的阳光中望见自己的信仰,张佳乐抬头望着十字架反射的金光,眼里满是留恋、感伤,似乎还有对未来的期望。

    将手中的礼品放回旅馆,一下午便都在街边小店和咖啡馆中度过。小店中新奇有趣的东西不少,静坐着时光倒也惬意,只是每当想将发现与喜悦顺口分享,张了张嘴却发现周围没人能听懂他的话,便将喜悦放在心底直至消耗殆尽。

    接下来的几天,他也这样一个人走遍大街小巷穿过人山人海,新鲜劲过了却也孤单惆怅得紧。

    便准备回程。

    再次踏在祖国的土地上,熟悉感扑面而来,他心中也尘埃落定似的踏实。在休整一段时间之后,手中的浅花迷人重新活跃在抢boss的第一战线,他便联系上了霸图。

    ——毕竟人生的旅程还是要继续,他还有他未完成的理想。

    原本两人的战场只剩独自一人杀出血路,他知道自己不断向目标靠近,也知道自己可拼搏的时间所剩无几。在浅花迷人打出绚烂光影时再没有一个狂剑能跟上他的节奏,直到再睡一夏的出现。张佳乐心中闪过的不是喜悦而是慌乱,他害怕孙哲平不再是他的唯一。纵然这慌乱很快被重逢的喜悦和现实的苦涩取代。

    那条腰带张佳乐后来也用过。胡乱系好的腰带与在人群中穿梭的背影被快门无意捕捉。他不知道被拍了照片,不知道系反了腰带,更不知道此时另一个城市的孙哲平在浏览新闻时,一眼认出了他的身影。他将这张照片放大许多倍,注视着腰带上“S.Z.P”三个字母,像是在阅读一首情诗。



剩下的改天发!

评论(1)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