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椒酱这个名字好听又不麻烦

一人游记(下)

   (上 )        (下)


    后来两人也记不起是何时开始交往,好像意识到的时候的时候就已经在一起很久了。本以为永远也不会送出手的腰带也成了情人节礼物,张佳乐纠正了很多次,孙哲平却偏偏喜欢将“Z.J.L"露在外面。

    ”不可以这样用么?你确定你买的时候没这么想?“孙哲平这样说。

    张佳乐脸上飞红,顾左右而言他。

    之后在某一年的夏休期,将祖国山河踏遍的两人准备出国走走。

    ”去意大利吧,我去过,还想去。“希望能抹平那时的遗憾。

    孙哲平低头吻了吻张佳乐的脸颊,笑着说好。

    罗马的阳光无论多久都不会改变,但心情是会变的。张佳乐牵紧了身边人的手行走在阳光下,心中的喜悦无法用语言表达,只能用一脸的傻笑来抒发。

    穿过大街小巷,访过无数名胜,相机中留下两人相爱的记忆。张佳乐一边走还说个不停,也不知道哪来这么多话。

    ”你就不能消停一会儿!怎么跟黄少天似的,诶乐乐慢点跑!“

    ”黄少天才不跟你出来玩!快过来,这个没吃过!“

    肆意的笑飘在风里,引来路人善意的侧目。

    孙哲平说想去看看喷泉,张佳乐想起了喷泉边的冰激凌。

    张佳乐捧着冰激凌看孙哲平往喷泉里丢硬币,问他:”你都许的什么愿啊?“冰激凌快化了,孙哲平走过来就着他的手叼了一口。

    ”想到什么许什么呗,反正也不知道灵不灵。“嘴里含着甜水,说话含含糊糊的。

    ”挺灵的,上次我许愿有实现。“说罢,将手中的所剩无几都塞到嘴里,掸掸手。孙哲平从张佳乐的衣服口袋里摸出了张面巾纸,拽过张佳乐的手来擦干净。

    “大孙,还想吃。”张佳乐冲他眨眨眼睛。

    “顶多再吃半个,吃多了拉肚子。”

    “那另外半个呢?”

    “我的。”捏捏张佳乐的脸,转身去交钱。

    你一口我一口,溜达在回酒店的路上。见还剩最后半个球,张佳乐飞快地瞄一眼孙哲平,趁他的关注点不在这边,低头全叼了进去。凉意塞满口腔窜向太阳穴,头疼的一刻张佳乐后悔了。孙哲平转回视线,手上的冰激凌不见了,只看见张佳乐鼓着嘴,一副“快救救我”的悲催表情。轻笑一声,捧起他的脸便是一记深吻。唇舌交缠间,固体因口腔回暖化成了水,再由孙哲平渡到自己口中咽下。

    张佳乐被放开后涨红着脸环视四周,还好路人不多。恰巧经过的老人冲他笑了笑,一脸习以为常。

    回了酒店,张佳乐洗过澡趴在床上玩手机。“过两天去佛罗伦萨怎么样?”

    孙哲平的笔记本电脑屏幕上正显示着“佛罗伦萨名胜”的搜索页,同样头也不抬:“哦,行啊。你有什么计划?"

    "买买买。”手机游戏正进行得激烈,却也没忘了隐瞒自己那点小心思。

    浏览中孙哲平似乎看见了什么,因脑中闪过的念头微微一笑。“好,买买买。”

    三天后两人站在皮具店里挑挑拣拣。

    “诶你看这儿有眼镜盒,买来送林敬言怎么样?”

    “你还不如买个钱包送韩文清,诶不对,他不缺钱包。”

    张佳乐笑两声,手一滑,零钱落一地。

    ”上次你送我那个腰带,再给你买一条吧。六个字母印一面,省得纠结。“

    张佳乐捡完零钱,头也没抬,屁颠屁颠跑了。


    张佳乐牵起孙哲平那只今天已不知多少次摸向口袋的手,一头扎进街巷。

    ”诶乐乐慢点走,有什么可着急的?“

    ”快点儿,我给你看个好玩的。“

    转过街角,一座高大宏伟色彩缤纷绮丽宛若百花盛开的建筑进入视野,孙哲平见到实物也在心中微微赞叹。

    ”就这儿就这儿,你猜它叫啥?“眼中是难掩的兴奋。

    ”啊?圣母百花大教堂啊。“孙哲平还没反应过来,下意识脱口而出。

    ”切,你知道了啊,没意思!“刚才还兴奋不已的人立刻有点失望,鼓鼓嘴,”一点儿成就感都没有!“

    孙哲平瞅瞅他,乐了。”成就感没有,但惊喜是有的。“说完,将装着战利品的纸袋塞到了张佳乐手里,在他疑惑的目光中将手再一次摸进口袋,取出的红色小盒子并无文字和点缀,但只一眼便知里面装的是什么。

    直视着张佳乐圆瞪的眼睛,他打开盒子开了口:”嫁给我吧。“

    张佳乐盯着那枚闪着光的白金戒指,不知道说什么好,半天才憋出一句话:”你没诚意!“脸都憋红了。

    ”我怎么就没诚意了?“

    ”别,别人求婚都跪的,你不跪!“

    ”那我跪,行了吧?“作势要向下跪去。

    ”算,算了吧。地多脏啊。“声音低得快听不见。

    ”你事儿真多,嫁给我吧!嫁不嫁!“

    ”那你说的不对!“面前的人终于抬起头来看着他,眼睛有些湿湿的,眼角都被熏红了。

    ”那我到底应该说什么!“

    张佳乐仰起头,一甩小辫子:”娶了我吧!“

    ”好啊。“孙哲平歪头冲他乐。

    ”哎呀,不是!我让你,说,‘娶了我吧’!“

    ”哪来那么多有的没的!反正刚才你自己说的,你答应了!“

    ”孙哲平你大爷!“句尾没憋住,声音中满是笑意。

    孙哲平拽过张佳乐的手,取出戒指套到指根,动作有些粗鲁,却在下一秒将人扯入怀中,温柔地吻上爱人的唇。不顾周围游客的围观,用他们自己的方式宣诉爱情。

    人生就是一场旅行,每个人用心书写自己的游记。也许就在下页,一个人的游记,记载两个人的爱情。




本来说28号晚上发的,结果因为手速慢等原因,凌晨才发。都过了十二点了啊啊,我食言惹OTZ

不过总算是发完了!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