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椒酱这个名字好听又不麻烦

重生

一直只敢写短篇和段子的我还是忍不住开了坑。
注意:因为个人弱爆的文力,所以大概是周更,而且极短小。正剧向!正在努力完善设定!初期部分人物设定见主页(就当看个乐呵)。欢迎捉虫!tag随章加。主要是修伞 喻黄 林方 双花,其他cp也有。

chapter 0
“请不要离开房间,稍安勿躁。”
“请不要离开房间,稍安勿躁。”
“请……”
机械的女声一次次响起。
但是没有人会听。
因为眼前是一片混乱。
“站住!不要垂死挣扎了,你们跑不了的!”
“你才垂死挣扎,你们全家都垂死挣扎!我们还精力旺盛得很!你让站住就站住,以为我们是傻的吗?”偏过头躲过飞来的子弹。
“少天别理他,注意脚下。”喻文州扬起手,滚落的水箱在身后爆炸,滚烫的蒸汽瞬间充盈走廊,身后荷枪实弹的研究员没了声音。
“报告队长,二号应急出口已经被炸开!”郑轩
“快跑!”往日温和的人呐喊着破了音,滚落的汗珠被外溢的能量气化。
加速加速加速!在通道崩塌前冲过去!
轰隆隆的巨响后,追兵没有了生息。
所有人松了一口气,步伐减缓却没有人掉以轻心。
“队长,其他队的人呢?”宋晓
“都逃了出来,但去向未知。”喻文州
“我知道王杰希临走前带着微草把所有预备军的房间门都打开了,咱们没赶上。其他队应该是能带走多少孩子就带走多少,毕竟能活一个是一个。”黄少天
“叶修前辈呢?他们三个再带不了人了吧?”徐景熙
“谁知道呢……都是烂好人。”黄少天
“好了,集中注意力,咱们应该离出口不远了。”喻文州
话音未落,面前最近的房间门突然被炸飞出去,将将擦过黄少天的鼻尖,拍在走廊壁上,弹回地面。紧随其后的是一个被液体透明充满玻璃罐,里面悬浮着一个不到十岁的孩子。
背后空旷的走廊里又骤然响起了急促的脚步声和枪械上膛的声音,所有人的神经都瞬间绷紧,步伐再次加快。黄少天想也没想就弯下腰扣住罐子甩到肩上深吸一口气追上大家的脚步。
“黄少你拿它干什么!会被追上的!”郑轩
“能活一个是一个!”重物增加了身体负荷,黄少天好不容易才挤出一句话。
郑轩一咬牙一闭眼心里默念着压力山大。“你们先跑!”说罢转过身,手中飞出三颗手雷在狭窄的通道内引爆,冲击波骤然将众人向前推进,散落的墙体刹那间堵死了通道,郑轩拿出所有的力量奋力一跃,终于在那之前撞回了队伍。
“我们还没来得及感叹你的伟大你怎么就回来了!”徐景熙被导弹一样的郑轩吓一跳。
“呼,运气好,要不然我就留这儿了。”
“队长……我们要是出去了……还有蓝雨吗?”宋晓
“有的。”零落的记忆在喻文州脑海里渐渐拼凑完整。“而且我们一定会回来……把这个自私的统治阶层粉碎。”
“政府为什么要杀了我们?”徐景熙
“因为我们,是他们的阻碍。”喻文州微微眯起眼睛,眸光中闪烁着厌恶。
众人一时都没明白,便没有再问。
“这孩子是男的女的?”宋晓
阳光透过通往外界的门撒在脸上,自由已经触手可及。
黄少天终于喘匀了气,第一个踏进冬日的暖阳。“他头发太长,看不见有没有小OO!”

tbc
最后很想加一句:然后他一个大轻功飞了出去【别信】

评论(4)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