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椒酱这个名字好听又不麻烦

just a 不像段子的脑洞

黄周(记者黄×作家周)我说我是从英语课文开的脑洞有人信么
    “周泽楷大大又见面了今天换我来采访你啦开不开心啊?”
    “嗯……”被采访者微红着脸挤出的单音节与记者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诶呀不要不好意思,虽然我知道这对你来说很难,但没办法啊你的编辑江波涛今天出差啊。”
    “嗯……没有……没关系。”
    “那现在就开始采访吧。从性格来看您比起用嘴说话还是更喜欢用笔传达出自己的心意是吗?”
    “嗯……因为……写的话……可以思考。”
    “哦,直接说出来也会不好意思的对吧?”
     周泽楷像是想到什么似的低下头,看不见表情,半晌才点了点头。
    “那么您平常除了写作还做些什么呢?”普通的问题,念在口中却令听者听出了些不一样的意味,飞快的语速和闪亮的眼神却不容人拒绝。
    “就……锻炼。”脸已经泛起了潮红。
    “都是什么类型的锻炼呢?是让人身心舒适的还是令人剧烈喘息汗流浃背呢?”
    “呃呃……不,不是。”脸已经要烧起来了。
    “啊啊,小周看起来很害羞啊没关系我们来换个话题吧,来聊聊写作习惯灵感来源最喜欢的题材什么的,说什么都好有什么可不好意思的咱们这么熟有什么话尽管说吧!”好像刚才让人脸红的话并不是出于他之口。
    周泽楷默默长出一口气。

    “那么说了这么多工作问题咱们也都累了,咱们来聊一些轻松的,周泽楷优美的文字吸引了很多文艺青年,而他出色的相貌更让很多少女春心萌动,那么来问问大家最关心的问题——您的择偶标准是什么?”
    周泽楷刚刚放松下来的神经再度绷紧,支吾半天也没发出有意义的音节。
    “别急咱们慢慢来,那周先生喜欢活泼的吗?”
    “……嗯。”周泽楷抬眼瞄了一眼对面的人才做出回答。
    “喜欢长头发的还是短头发的?”
    “嗯……短头发。”声音小得几乎听不见,黄少天却捕捉到了这微小的声波,就像他早就知道答案,勾起的嘴角暴露了他心中的喜悦。黄少天将手插进口袋,关上录音笔才接着开口。
    “是不是一脑袋黄毛还是个话唠烦人得很,比你矮那么多还非要在上面,天天除了干你不会干别的还总出差一点也不会照顾人?”

    周泽楷猛地抬起头来,满脸通红却因急着辩白而难发一言。“不,不烦人……挺好的。”   
    “那非要在上面还对你这样那样你明明都喊不要不要了还干得你下不来床你也不想分手?”
周泽楷捂着脸点点头,“只要……少一点。”
    “那总是出差把你一个人丢在家里孤单寂寞也不担心沾花惹草什么的?”
    “不会……我相信你。”
    “那今天最后一个问题——我出差了一个多月,想我吗?”
    “想!”积累已久的情感涌出,回答也不再犹豫。周泽楷抿了抿唇,猛地站起向前俯下身,在对面还进惊讶着的人唇上落下一个吻。
    黄少天定定心神,轻笑一声,抬手按下了周泽楷的后脑,将吻加深。
   “ 咱们……回家吧?”
   “诶呀现在不行我还得回办公室把稿子整理完为明天排版做准备今天大概会忙到很晚你就自己先回家吧。”看着周泽楷有些失望的脸,他却又绽开一笑:“骗你的,我归心似箭就等回家了。”
    “……讨厌。”
    “约吗?”
    “恩……轻点。”

评论(3)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