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椒酱这个名字好听又不麻烦

张副多了个孩子(二)

越写越多,这种东西居然还有二!其实按照我的脉络,这玩应至少还有两更。不知不觉我竟然也能日更了呢。小学生文笔,就看个乐呵吧。

第二天早上,张新杰压制着内心的好奇。像往常一样梳洗出门,直到训练结束的休息时间才在大家的催促下打开了摄像机,连接到电脑上,播放。
视频开始的几分钟之内都十分无聊,不知是谁的手伸过来握住鼠标点了快进。直接精准停在闹钟将要响起的时刻。
当闹钟的铃声响起第一个音符,张新杰床角的被子一阵蠕动,接着一个白嫩的孩子从被子里滚到地上,眼睛还没睁开,就连滚带爬地轱辘到闹钟边,关上。
——这时闹钟的第一个音节还没放完。
关了闹钟之后,孩子又揉揉眼睛摸回床边,费力地爬上床在被子里窝好。
电脑前的所有人都愣住了,掉了一地的眼珠子。连张新杰都罕见地一脸呆滞。
视频又播放了一分钟左右,图像中的张新杰起床,在他走出取景框之后,隆起的被子又开始蠕动,蠕动,蠕动,掀开。出现了一个穿好装备的小号张新杰。
视频结束了。
整个训练室里鸦雀无声,但每个人的脑子里都非常喧嚣。所有人跟着张新杰的视线缓缓回过头,目光集中在某个蹲在地上自娱自乐的孩子身上。
孩子像是察觉到有什么不对劲,抬头被大家的关注吓了一跳。
看到张新杰直视着自己,小嘴张了张:“被发现了!”声音软软的。
“你……是谁?”张新杰一脸纠结。
副队你反射弧也太长了吧!到现在才发现多了个人!
小孩儿嘴一撇要哭,张新杰不得已只好伸出双手示意他过来。
孩子不哭了,从地上窜起来张开手直奔张新杰的怀抱。
“爸爸!”脆生生地。
从韩文清到张佳乐所有人都震惊了。
“我不可能有儿子。”张新杰抱着孩子说。
“爸爸,我其实叫石不转来着。”
所有人心中刮过一阵凉风。  

“队长,你得相信我,这不是我儿子。”张新杰抱着孩子说。
“爸爸,这个叔叔好吓人。”
“好吓人的叔叔”韩文清表示心塞塞。
“新杰啊,我相信这孩子不是你的。”
“既然都不知道这孩子是哪来的,那当务之急就是给他起个名字再找个地方把他暂时安顿下来,毕竟影响训练。”
“爸爸,我叫石不转,我想一直和爸爸在一起!”小孩双手搂紧了张新杰的脖子,张新杰脖子被勒住,脸憋得通红。
“名字是一定要改的,要不然不好上户口。”
“上户口?那让他姓张。”
“其实……姓韩也行。”
“姓张吧,他害怕我。”语气里满是落寞。
“反正以后……也是你儿子。”
韩文清看着张新杰红着脸(憋的)说出这样的话,知道自己又要把持不住,打开门就把父子俩往外推。
“行行行都听你的,正好过几天放假我看看我爸妈能不能看孩子,再去给他买件衣服,上户口的事回头再说。”
之后的一下午孩子就坐在张新杰旁边看他训练,顺利完成还带鼓掌的。

评论(1)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