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椒酱这个名字好听又不麻烦

重生(chapter 2)

新年快乐!
但是这篇内容根过年没什么关系哈?

也不知过了多久,眼泪也流不出来了。便将手中的信连同思念的情绪一同收起来,准备下一步的行动。现在,方锐并不是失恋后的彷徨,他有计划和目标,这在林敬言走之前就已经准备好了——林敬言要走,他拽不回来,于是只能努力站在与他比肩共同战斗的位置。出了门,凭着这些天来打听到的信息,寻找自己的目的地。
这是一间看起来非常普通的住宅——十分破败,与这里的所有建筑一样。
“门——没——锁——,进来吧!”还未来得及扣门,便从门里传来了女人的声音,有十足的风韵,却没睡醒一样。
推开门,和预料中的不同,屋内倒是十分整洁,空气通透清澈,飘着淡淡香烟的味道。方锐迟疑了一瞬,还是踏进去。走近才看见背对大门的沙发上坐卧着一个女人,穿着廉价的睡裙,露出大片的肌肤,是毫不色情的美丽。口中叼着的烟静静燃烧,想来大概是这屋中味道的来源,却看不见丝缕烟雾飘起。她面前的茶几上摊满了各种颜色各种质地却无一例外写满了字的纸。墙上架着在这个地方不太常见的彩色宽屏电视,播放着不知是哪里拍摄的电视剧。
“愣着干什么呢?进来啊,坐。”女人自始至终都没有回头。
“呃……楚……姐姐?”方锐走进去绕到沙发正面,寻了个宽敞地方坐下。
“呵,你倒自来熟,算了,楚姐姐就楚姐姐吧。”
这位姐姐方锐好像是在哪里见过的——自然是见过的,最后一次就在三年半以前。
“你这次来……是因为你家那口子啊?”楚云秀终于将视线从屏幕上收回,直视着方锐的眼睛。
“那口子,呵,算是吧。”
“想知道他去哪了?实话告诉你,我真的不知道。”
“你不知道?还会有你不知道的事?”
“当然了,别人又不是把情报白送给我,是要交换的。再说了,在这种地方,自己什么时候会死掉都不知道,谁会在意一个人的去留呢?”
“那他走之前有到这里来过吧?他总要知道目的地的地址。”
“你很聪明,但要说走之前,并没有,他唯一一次过来,是在半年多以前。”
“他那时就想走。”方锐自语。“那他问了什么?”
“很遗憾,他只是找我要了一张地图。”
“地图?什么……详细到什么程度?”
“没什么特别的,只是我还标注了一些地名、建筑密度形式、主要联系人,就没别的了。”
“他是不是早就知道应该去哪里……不对,那样的话随便一张地图就可以用,而不用来找你,说明你标注的内容对他来说是有用的……那么他又能推测出来什么?你所知道的,反新军团体有哪些?”
“叶修啊,其他原分队应该都有这样的想法,但既然有这样的想法又怎么会广而告之呢?”
“那你是怎么知道叶修……”
“长期合作伙伴——我卖情报也不仅仅为了钱,还为了这个。”楚云秀冲着方锐挥了挥手中的烟盒。
方锐这才注意到她手中的香烟,在这个地方可以说是奢侈品。这个地方的老烟枪多得是,但只能抽到用烟草渣和土纸制成的烟。有牌子有包装的香烟,是有钱也弄不到的。
“叶修是怎么弄来……不不,跑题了,林敬言到底是怎么确定的目的地?”
“我怎么知道?那人看着老老实实的,实际上小心思多得很。他需要的信息明明就是问一句的事儿,却非要弄张地图回去,好让你来问我的时候也问不着——我可以这样想吧?”
“像是他能做出来的事。他为了不让我拦着他,走之前一天晚上还在汤里下了安眠药。为了不让我觉得不对劲,刻意捏造半个月的一成不变。”
“啧啧,可怕。反正人是没法找了,你?”
“我啊,想去找叶修。”
“你是打算碰个运气?”
“不是,我要跟他们一起,如果老林是为了同样的目标而努力,那只要我走下去就一定能再遇到他。”
楚云秀摇摇头,站起身来,往花园里走去,“一个个的,算了,老叶的地址就在桌子上,自己翻吧,报酬以后再给也行。可欣可怡!收拾东西出去吃饭!”
屋子里又剩下方锐一个人,埋头在一堆纸片里找到地址,离开了房子。
地下室里方锐翻找着已所剩无几的药剂,最重要的两瓶已经被林敬言带走了,剩下几瓶功能已知,已毫无价值。但方锐还是都装进了背包,就像林敬言当初顺出来时一样。
方锐打开房门,回头最后看了一眼这个承载着回忆的房子,转头,落锁。
在墙根阴影处,堆着死亡实验用老鼠的地方,一只老鼠抖抖身子,吐出一根同类的骨头。

评论(3)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