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椒酱这个名字好听又不麻烦

重生 (chapter 4)

大概在八点左右,叶修被吵醒多次,实在躺不住了。
大概在四年前,在内区的他还是早上七点前就能起床的大好青年,这些年在外区就越发懈怠,但这只是看起来,能力是否减弱只有他自己知道。
推开房门从全是烟味的房间里走出来,呼吸一口夹杂着饭菜香的新鲜空气。
这些二十岁出头的年轻人不知道都是哪来的精力,虽然都十分懂事,依旧闹腾得很。方锐那孩子到这里半年了,早在来的第一个星期就已经跟所有人混熟,天天带着头闹腾,沐橙都要被带坏了。稍微边缘一点的位置坐着乔一帆,抱着一缸茶水慢慢地喝,十分安详的样子爱缺水,能力问题。他本来是微草分队的预备军,出来的时候走散了,正好撞上叶修一起顺路,结果到现在也没找到原来的队长。
叶修进卫生间,开闸放水,马桶里哗啦啦。一边洗脸刷牙一边想着今天要做些什么。等再出卫生间,外面正好闹腾过了一轮。
“老大!起啦!”
“嗯,准备吃早饭吧。”摸了一把口袋,没烟,算了,吃完饭再拿。
趿拉到饭厅,陈果还在厨房忙活,已经准备收锅装盘了。莫凡沉默着转圈帮忙摆餐具,就他一个不合群的。
见叶修过来了,陈果解下围裙:“起啦,去叫大家吃饭!”
叶修又趿拉回去了:“吃饭!”
到魏琛房间,没人。点点头,往研究室去了。研究室不大,关榕飞魏琛两个人站在里面还算可以,叶修再进去就显得挤了。
“你们俩,吃饭了。”
“哎。”异口同声,没一个挪窝的。
“不来不等啊,老板娘生气了啊。”
俩人这才放下手中的东西,擦擦手出来。出来的时候关榕飞还神经质似的回头看好几眼,低头沉思着撞在还没来得及迈步的叶修身上。
等回到餐桌边,大家已经差不多坐好了。魏琛难得身手敏捷在陈果旁边抢了个座位,抱着碗傻乐,陈果给他个白眼。包荣兴硬拉着罗辑坐在他左边,腿一横把右边的位置给叶修占上。莫凡一开始就选了个靠边的地方,没想到苏沐橙能坐他旁边,脸上看不出来,但明显手足无措。唐柔在方锐的旁边和对面两个位置犹豫了一下,还是坐在他旁边。
“不是,你们咋都不坐我对面!每次都这样!”
“因为我们怕一抬头就定住了,美杜莎。”叶修把包荣兴的腿搬下去,拉过椅子,坐下。
“我真的不会走火的!你们看我真诚的眼睛啊!”
乔一帆去接水来晚了,只好在方锐对面坐下,抬头冲他笑笑。
“咳……还是小乔有良心。”
“叶修哥啊,你今天什么安排?”
“你干什么?上午去看看老冯,下午去楚云秀那里坐坐。哦,你不就是想去找楚云秀么。”
“对呀,我和你一起去,也好久没去冯主席那里了。”
“行。那老魏啊,你去么?”
“不去,我去看他干啥,你们去看看就得了。今天关榕飞还说要实验个配方,罗辑和安文逸也来帮忙。”
“老板娘我们出去有什么要帮忙带的吗?”
陈果放下碗想了想,“倒没什么,那你跟楚云秀家俩孩子要点种子吧,该开春了。今天我带着包子方锐小乔把屋顶修了。”
“那柔柔今天有事么?没事就和我们一起去吧?”
“好啊。”
“莫凡也一起去吧!”
莫凡看看苏沐橙又瞥了一眼叶修。“……我修屋顶。”叶修无奈地笑。

tbc
最近大家对死亡梗好像很敏感,但是这篇里还是不可避免的提到伞哥。叶修出来的时候是三个人一起走的,但是现在已经不在了。起码大家都是认为他已经不在了,但是别忘了这篇是主修伞喻黄林方双花的,会HE的!而且伞哥在这篇里非常重要!

还有!非常欢迎评论!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