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椒酱这个名字好听又不麻烦

重生 (chapter 5)

吃过早饭出门,即使比平常人体能高得多,也走了将近一个小时。冯宪君的住所就像他的人一样一成不变地立在那里。自从八年前属下叛变,他被迫离开他曾经受他统治的国土,他就开始住在这里。叶修紧了紧拳头,很快就会改变了。
花园里的花又多了几个品种,争奇斗艳却不太精神。苏沐橙和唐柔进屋打了个招呼就蹲在花园侍弄花草。
冯宪君坐在躺椅上养神,见有人来了就坐起身,腿坐麻了,一下没起来。
“你甭起来了,我也坐下。”叶修寻了张椅子坐。
“你们怎么想起来看我了?难得有人来。”
“咳,也没什么事儿,下午正好去楚云秀那边,就顺道来看看。”
“我这边清净,哪比得上你们家热闹。陈果那姑娘也没嫌烦。”
“是太闹腾,她都后悔收留我们了,你呢?最近吃药了么?”
“没什么事儿刺激我,药也几乎没吃了。前两天楚云秀来看我,带着俩姑娘种种花,还问我缺不缺药。”
“他给你你就拿着,万一以后有个意外呢。”
“别咒我。”冯宪君停顿了一下,“你们准备让我受刺激的事儿,什么打算?”
“你也猜到了吧。”
“我不愿意再淌这浑水,安生等死有什么不好。”
“方锐是半年前来的,上个月来的关榕飞,从内区研究所逃出来的。”叶修顿了顿,好像想起了什么,但未说出口,“他们也不说什么,也不表态,但都是激进分子。大家早就什么都想起来了,不可能一辈子待在这破地方。”
“你们爱怎么地就怎么地吧……总之,生命可贵。”
“咳,换个话题……你出来之后,政府的大臣呢?”
“多久以前的事儿了还提。还能怎么样,叛变的叛变,反抗的被抓走了,聪明的隐姓埋名,跟我一样呗。”
“军政大臣呢?也被抓走了?”
“你怎么突然关心起这些。军政对叛军来说当然是重中之重,叛变一开始就被软禁起来了,不知道关在什么地方。听说他儿子也被抓走了,可怜他老无所养,就那么一个儿子。他一直公私分明,家中事我们也知道的不多,就知道他有个儿子。有一次宴会他带他儿子一起去,我因为生病没去成,不过大家都说那孩子俊郎有礼。咳……可惜了。”
叶修低头苦笑,强压心中的万般纠结,继续他们的话题。
直到最后起身道别也没显露出来。

tbc
忙完了开学考试终于有时间更文了,抱歉让大家等这么久。我一定不会坑的!这章没什么意思,但信息量还是有的。我比较容易写成纯对话,不知道大家会不会反感。欢迎批评和建议。感谢能一直看到现在的大家。

评论

热度(8)